苏昭文

我怎么那么能鸽呢,哭泣

【原创abo】檀香绕竹〈八〉

*当代世界背景


*养成小甜饼


*年下


开学


  “哥哥你不困么......”


  秦慕半杵着胳膊托着脸,眼睛要睁不闭地看着白景尘写作业,边说还边悄咪打了个哈欠,忙用小手揉揉脸试图让自己精神一点。


  白景尘写完一道题放下笔戳了戳秦慕的脸笑道:“我把这一页写完就去睡,你自己先去睡,把被子盖好。”


  “不行......”秦慕又打了个哈欠,懊恼地站起来跳了两步活动着:“要一起。”


  白景尘只当他不好意思自己先去睡,也没再催,继续埋头写作业。


  一个人醒着,......会很孤独的。


  秦慕去倒了杯水慢慢抿着醒神,站在旁边看着白景尘默默想。


  等到秦慕手里一杯水快要抿到底白景尘终于放下笔靠着座椅伸了个懒腰,秦慕凑过去看着满满当当的作业本问:“为什么一定要今天写完,假期不是还有大半个月吗?”


  “早点写完咱们就能早点出去玩啊。”白景尘蹬蹬腿离开了他坐了一晚上的椅子:“等开学了就不能到处玩了。”


  说完想了想怕带坏秦慕整天想着玩又补充道:“不过还是要好好学习啊,不能像哥哥一样总玩儿。考试前三名的话咱们家有奖励!”


    秦慕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又问:“什么奖励?”


  “嗯......”白景尘想了想自己以前的奖励激励到“可以买一样自己想要的东西。”


  看着秦慕闪亮亮期待的眼神白景尘稍稍放心,随后俩人一同喝完牛奶漱完口各回各屋。


  “晚安,小慕。”


  “哥哥晚安。”



  快乐的时光或许对每个人都是短暂的,在白景尘写完寒假作业带着秦慕出门又是燃烟花又是拿着糖葫芦走街串巷瞎玩,疯了一个星期终于迎来了开学。秦慕肉眼可见的坐立不安引起了白景尘的注意,后者放下收拾好的书包坐到他旁边安抚般搓了搓他的背。


  “怎么了?之前不是还很期待。”


  秦慕摇摇头没说话,过了两分钟才问:“哥哥你在哪个班?”


  和平年代着重教育,不管大小每个城市都普及了十二年义务教育,只要是合法公民,手腕磁片经扫描合格后录入即可上学。再具体来说,除了作业本要自己掏钱,连书本费都不要你的,严格贯彻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还给买保险。


  按路段分区招生,除非你自己有想去的学校升学考拼命冲拿着分去相中的学校,不然统一安排减少了竞争,着实让家长们省了不少心,毕竟大部分学校都是国家统一办的,教育水平都差不多。


  学校地址不近却也不远,不过用不着坐地铁。白景尘带秦慕在公交站认了认路,随即俩人上车去了学校。


  一路上背着书包的小朋友不少,小一点的家长送,大一些的成群结伴聚一块笑闹着说自己过年的有趣事。白景尘紧了紧拉着秦慕的手,突然就感觉到了责任,心中暗自给自己打打气。


  到了报名登记处排上了队俩人都有点莫名紧张,白景尘打量着周围带着孩子来报名的家长,试图跟着学点经验什么的,突然就见不远处一个人转过身,仔细一看好像是过年时遇到的大叔。俩人对上眼白景尘抬手挥了挥打了声招呼。


  “叔!你也来送孩子啊!”


  陶沐看着活宝似的白景尘笑了笑走过来:“你俩排这干嘛,还不去自己班级,一会儿要开班会了。”


  “不着急,我带小慕来登记呢。”虽是这么说,但他还是瞥了瞥前面的大长队。


  “到年龄了?!”陶沐看着小小的秦慕有些震惊,自己一直以为小孩儿顶多五岁呢:“这样吧,你们跟我来。”


  俩人跟着陶沐上了两层楼进了一间单独隔开的办公室,地方不大,一张办公桌一台饮水器和角落的小沙发,窗台上放了四五盆绿植倒显得悠然安静。


  白景尘凑近看了眼办公桌上的名牌。


  ‘陶沐,教导主任’


  “叔你是主任啊,还以为你送孩子呢。”


  陶沐好脾气地笑笑:“我家闺女还不到年龄呢,你俩以后捣蛋可别被抓到,不然还得来我这写检讨。”


  “那不能,以后来肯定是来拿奖状的。”


  “小慕还是那么不爱说话啊。”陶沐打开电脑拿了扫描器给秦慕扫了一下手腕,拿出表格边填边说:“等会儿分给叶老师吧,她比较有耐心。”


  “谢谢陶叔。”秦慕有点不好意思,白景尘见状捏了捏他脸蛋又伸头看了看陶沐电脑显示屏。


  扫描完后个人生平都会展现出来一清二楚,不过秦慕才七岁也没什么生平,秦慕上孤孤单单列着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这类基础信息,还有以前的居住地址。


  ‘原来不是木头的木啊......’


  白景尘正想着就听陶沐说:“你俩地址不一样吗,小慕这个地址分不到我们学校啊。”


  白景尘忙边撸袖子边应:“我俩现在住一块。”抬起露出的手腕递倒陶沐面前“陶叔麻烦照着我的给改一下。”


  陶沐又扫了他手腕一下给秦慕改了居住地,写好了分班信息才算完。


  填完信息分好班俩人向陶沐道了谢,刚出办公室白景尘拉着秦慕一路狂奔自己教室。


  刚才看了一下时间,马上就到两点半了,再不跑就要迟到了。


  啊啊啊啊。


  按现在的规定,一年有两次新生入学,寒暑各一次。新入学的学生登记完当天就完事儿了,第二天入班,而已经在校的学生登记这一天基本上拿来开班会交交作业。白景尘交代完秦慕在教室外走廊上等他,忙踩着点在老师来前溜进教室,坐在自己位置上才松了口气。


  秦慕趴在走廊安全护栏上探头四处看。白景尘教室在四楼,四年三班,在教务楼的正对面。中间隔着一个操场,是周一升旗的地方。升旗台旁有两处向上的阶梯,上面依旧是一个操场,两边同样是教学楼,再往后有一栋比前面四栋楼都矮的小楼。


  应该是寝室楼。


  他看见几个看上去比较大的学生穿着自己的常服在楼下追逐打闹,暗自猜道。


  这个学校说大不大,五栋楼夹着两个小操场;说小也不小,容下了几千名学生在此成长。隔壁是联办的中学,不出意外大都是直升上去。


  身后白景尘班上传来中气十足的招呼声,听起来是一个十分豪爽的班主任。声音倒是挺好听,而且十分有活力,甚至比十岁的一堆小孩儿还活泼,已经开始和大家聊起来了。


  什么寒假有没有长胖了放烟花没有老师差点被一个落地响吓到两步蹦树上有没有哪个皮的也被炸糊了......秦慕在护栏上趴着边听边乐,白哥哥他们班老师真好玩儿,可以去说相声了,不知道自己班的老师是不是也那么有趣。


  第二天梦想破灭了。


  秦慕抬头看着讲台上温温柔柔点名的老师,乖巧地站起来做了个自我介绍,随后安安静静看着窗外斜对面的教学楼发呆。


  一二年级教学楼在教务楼旁边,俩人隔了一个操场,秦慕感觉有些郁闷。


  “诶!你叫秦慕?发书了快接一下。”


  胳膊被人撞了一下,秦慕回过神忙接了课本又给旁边的人递过去才认真看了看自己的同桌,一个和他个头差不多的小男孩儿,眼睛亮亮的也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我记得......你叫时历日?你好。”


  “你没走神呀?我以为你刚才没在听呢。”


  时历日倒是不认生,非常自然拉着秦慕小声唠了起来。


  “诶你是不是谎报年龄提前上学啦你看起来好小啊。”


  秦慕:“......”


  你个子不是和我差不多吗。


  “你谎报了?”


  “怎么可能!我哪里看起来像五岁的小孩儿!”


  “可是你和我差不多。”


  “......我们家前期发育的慢!等再过两年我一定是全年级最高的!”


  “那......加油?”


  “你也加油!”


  说完时历日哥俩好地拍了拍他肩膀仿佛统一了什么战线,还没等秦慕回答又开口:“学校后门你知道吗那条街新开了一家游戏店,不过今天我妈非要来接我去不了咱俩明天一块儿去逛逛啊。”


  “后门?”秦慕有些没跟上对方的跳跃,现在这个学校对他来说认识的只有四年三班和自己的班级:“这学校有后门?”


  你真的是新生吗。


  “嗯,从寝室楼后门小路绕出去,”时历日看老师没注意半抬手比划了一下“入学前我就打听好了,后门出去是条小吃街,还有游戏店.....对了对了听说偶尔还有卖小猫小狗小兔子的,可热闹!”


  “等等,”秦慕感觉头有点大“你怎么知道的?你不也是新生吗。”


  时历日点点头:“对啊,你不上网吗,咱们学校贴吧还挺热闹连寝室条件也有学姐学长们晒出来,不过看起来还不错至少四人间呢,听说初中部今年额外考过来的人太多已经挤挤凑合成七人间了,那得多挤啊还是家里舒服。”


  叹了口气秦慕也学着刚才拍了拍他的肩膀,竖了个大拇指。时历日无缝衔接飞快做了个不敢当的表情摆摆手,眼神倒是很自豪。


  多夸一下谢谢。


  “好了同学们,明天带好上课的课本,希望大家六年的学习生活能学有所成,开心顺利地长大。下课。”讲台上女老师带着淡淡的笑看着向门外疯跑的小孩们,时不时出声提醒他们跑慢点注意脚下。


  俩人飞快收拾好新发的教材后面面相觑,突然一起笑开,最后还是秦慕边笑边招招手:“明天见!”


  “明天见!别忘了明天一块儿去后街啊!”时历日说完拽起书包一溜烟跑出教室。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给我回来!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