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昭文

我怎么那么能鸽呢,哭泣

[喻黄]山川依旧 /01

(一)就这么住下了!

黄少天醒来时已经是日上三竿,阳光跨过窗檐斑斑驳驳落在被褥上,倒也带来了些许暖意。小心翼翼伸出一只脚,接触到冷空气又飞速缩回被子裹好,还顺带打了个冷颤。

打算过来看看情况的喻文州把这一幕尽收眼底。

喻文州:……

噗。

黄少天:………………………………

黄少天听到了。

准确地说,黄少天在喻文州进院子的时候就知道了。

再具体点来讲,知道喻文州进了院子的黄少天还是抱着天太冷人之常情的侥幸心理,缩了回去。

导致黄少天现在非常想找个小角落躲一躲。

感觉非常丢人了。

“咳…”喻文州清清嗓子走过去在床边坐下,抬手碰了碰黄少天额头道“看样子没着凉,黄兄有没有头疼?”

别以为你一本正经我就会忘了你刚才笑我。

黄少天抱着被子翻起身迅速摇摇头,耳尖有些泛红。

完全是丢人丢出来的,非常纯洁。

“不疼不疼,我昨晚好像也没喝多少就是酒量不太好,好多人都叫我不要喝酒但是我觉得吧这种东西是完全可以练出来的……”

见黄少天这么有精神地喋喋不休,喻文州放了心。

这酒量,何止是不太好。

才一杯半。

喻文州起身倒了杯温水递过去,见黄少天接过低头喝了一口才缓缓道“没事就好,过会儿收拾好来前厅,给你留了早饭。”

黄少天咽下温水点点头目送喻文州走了出去,还把门给关好了。

真是非常贴心。

等黄少天收拾好换好衣服出来时,前厅有着两三个书生样的客人坐在一起低声交谈,喻文州在不远处的窗边正不紧不慢悠悠泡着一壶茶。

真好看。

黄少天偷偷想。

放下茶壶喻文州抬头见黄少天站在门口出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般入迷。

喻文州出声道“没睡醒?”

“…啊?”黄少天眨眨眼回过神连忙摆摆手“没有没有无意想到点事不小心走神了。”

“早饭在那边”喻文州失笑指指一侧的厨房“已经凉了,景熙应该在给你温着。”

黄少天点点头小步跑去了厨房,不多时抬着一盘糕点出来在喻文州对面坐下。点心白白的在阳光下边缘有些晶莹剔透,配上香香的豆粉撒在上面甚是诱人,黄少天迫不及待捏起一个塞进嘴里。

“唔…好好次!”

喻文州递了手帕过去解释道“糯团。糯米捣出来的,也算是桃岚城的小吃。”

接了手帕黄少天两三下嚼完道“我都想一直留在此城了,有好喝的好吃的,完全舍不得走。”

“说起这个,黄兄今后有何打算?”抿了口茶喻文州问到。

黄少天愣了一下,在心中纠结了半晌道“之前原本是打算去客栈住几天再走,但是现在我觉得住今天不太够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也还没出去游玩过,就几天不太够。”

喻文州刚想接句话又听黄少天絮絮叨叨说起来。

“前夜还下了大雪现在都不知道客栈还有没有空房那么冷的天露宿街头也太惨了”黄少天说着抬头真诚地看着喻文州“喻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不如给我住间空房吧我可以交租钱!”

十分的真诚,不愧是和那个谁学的。

非常值得点个赞。

说完拿起钱袋就想塞过去,递到半路突然感觉重量不对黄少天迟疑地掂了掂。

……

我靠!我的银子??喻兄你听我解释!

“我……我刷碗很干净的。”

真的。

黄少天小心翼翼看了一眼喻文州,见对面的人又喝了口茶像是在思考又忙加了一句。

“我特别勤快,手脚也快!”

喻文州一时没忍住笑出来,有模有样接着话“刷碗未免太屈才,我这茶楼说书的先生不久前回了故乡探亲,不如黄兄顶上?想必一定能脱口成书。”

“也行!”

答应下后黄少天仔仔细细想今后该怎么说书,甚至联想到了街头的小话本。过了小半盏茶不到的时间,忽然一个激灵。

靠!!!

喻兄你变相说我话多!!!

绝交。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