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昭文

我怎么那么能鸽呢,哭泣

【喻黄】如果是你

*喻黄端午小短篇

*酒吧驻唱黄x魔术师喻

*有私设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

黄少天回到住处时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客厅墙上的挂钟也在嘀嗒嘀嗒响着,显示出房子无人的清冷。

“切。”

有些沙哑的声音打破了平静,黄少天咳嗽了两声把吉他顺墙搁好,换上略大的拖鞋哒哒跑去厨房找水喝。

熟练地兑好温水舀上一勺润嗓的糖浆调进去,待差不多了两口喝完一杯子的甜水。

黄少天满足地打了个哈欠,咂咂嘴回味了一下嘴里的甘甜,放下杯子也没打算洗,伸了个懒腰直径走去了浴室。不到十分钟从浴室裹着浴巾出来的人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精神,只有眼底还残留着一丝疲惫。

拿过吉他黄少天一屁股坐去沙发上,正打算随便哼两句去睡觉,突然传来的几声不紧不慢的敲门声显然打断了这个计划。

“谁啊这大晚上的不睡觉??敲门多吓人啊还好我身体好要是其他人指不定给吓出什么毛病——。”

青年碎碎念着放下刚上手的吉他走去玄关,俯身朝猫眼处一看发现是住在隔壁的熟得不能再熟的“老熟人”立马禁了声。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到刚才的话,黄少天打开门对人讪笑了两声,一开口底气都有些不足。

“文州…”

“少天。”来人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眼神多看了黄少天两眼,脸上倒还是往日那般温和的笑。“今天回来的好晚,是准备睡觉了?”

黄少天侧了侧身让喻文州进去,随即关上门蹦了两步跟上去和对方并肩一起走。

“差不多吧其实也没有很晚”俩人坐到沙发上青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打开了话匣子“诶文州你不知道今晚来的人特别多!本来要到凌晨的老板说什么体恤下属让我先放了,谁不知道他要留着明天这样人还会来第二次…啧啧,果然是老狐狸。”

喻文州边应着一手轻车熟路地翻出茶几下的杯子拿了两个,倒了半杯水给眉飞色舞那人递了过去。

“这是唱了多久,嗓子哑成这样。还想不想要了?”

“嘿…也就五个小时。”见喻文州还要说黄少天忙接过杯子,喝了两口放到茶几上讨好般伸手去捏对方的脸。

“诶喻文州你别生气,我跟你讲你笑着可好看了特别好看,笑一个嗯?板着脸可凶了这样可不好。”

绕是喻文州也被人磨的没脾气,只得多嘱咐了人两句平时要多补充水,也就随他去了。

“少天明天的场是几点?”

“大概五点左右,明天排的少只用呆两个小时就能走——你呢你呢?过节你们应该很忙吧你该不会要一天都去表演?那也太可怜了简直压榨劳动力。”

“呵呵”来人轻笑了两声,抬起手揉上黄少天脑袋“没那么满,表演魔术的可不止我一个。”

青年拍开脑袋上的手点点头“也对,毕竟也算过节怎么能不给放假。”

“一起过节?来我家。”

“好——有肉的么喻文州我要吃肉粽子!不如我明天下班去超市买!”

一起过节的事敲定后俩人再聊了几句,最后话题在黄少天的哈欠中结束。

喻文州走之前又给青年续了杯温水,顺手调高了些空调的温度,留下句话摆摆手走了回去。

“穿得薄空调别开那么低,容易着凉。睡觉前再喝口温水,睡觉盖好被子,晚安少天。”

黄少天愣了愣低头一看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只裹浴巾,顿时又羞又恼。

“我靠靠靠靠靠——!!喻文州你大爷的!你不早告诉我!!心脏!!!”

第二天傍晚,酒吧里黄少天弹着吉他唱着今天的最后一首歌,无意中抬头突然看见坐着角落里的喻文州,四目相对。

‘一直看着我。’

这个想法让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一瞬间似要跳出胸口一样。

凭着多年驻唱建立起来的良好的心理素质,青年赶忙低下头调整了呼吸,抬起来又继续唱了下去,只是没再看向那个角落。绚烂的灯光中没人看见唱歌的青年渐渐泛红的耳尖,喻文州笑了笑在结束后同身旁的人一起鼓了掌。

“你怎么有时间来听我唱歌??”

“表演完了我看时间还早,就来等你一起回去。”

见黄少天一脸好奇,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把一路赶着来的事随口带了过去。回去的路不长,俩人一说一和倒也走的挺快,等到了小区门口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买粽子了。

青年手忙脚乱让对方先回去自己去下一个站的超市买,还没走上两步被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拉了回来,最后在已经有粽子了的话里乖乖跟着走了回去。

“…我没想忘的。”

喻文州听见声音回过头,入眼就是黄少天垂着脑袋焉巴巴跟着自己的样子,喻文州伸手牵过对方把他拉上前与自己并肩,慢慢开了口。

“家里已经有,再买不就吃不完了?”

气氛低迷的青年直到看见冰箱里一个个的粽子才从失落中走了出来,等喻文州蒸熟了粽子端上桌时黄少天已经摆上两个人的碗筷坐好了,两眼亮着光直直盯着喻文州手里的粽子。

见人孩子气的样子喻文州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放着肉粽子的一面朝青年放着。黄少天忍不住拿起一个剥开一嘴咬下,顿时满嘴溢着香,还没咽下去就急急忙忙问了起来。

“这个太好吃了吧文州你去哪儿买的?超市里好像没有这种样子的粽子,快告诉我一下我得买一堆屯起来当储备粮,太好吃了——”

“噗嗤。买不到,少天喜欢过会儿拿些回去就是。不然…来我这吃也行。”

黄少天吃惊了一下又投入到和粽子奋斗的事业中,吃完了还不忘摸着肚皮直夸喻文州贤惠。

“文州你太厉害了,不如让我娶回去藏起来吧——”

“我是没什么意见的。”

“…你!!”

见黄少天支支吾吾脸颊渐渐泛红喻文州也没再继续,和青年说了声客厅里有果汁后,收拾好碗筷进了厨房。

[“…那多麻烦啊还是一个人比较轻松,就能随心所欲的到处玩。”

“那朋友呢?”

“这不一样——朋友能整天和我呆一起么,恋人就不一样了这心里总归多了个牵挂。”

“没想过和别人一起生活么?”

“啧啧,太麻烦了还是一个人潇洒,再说那么多年都习惯了突然多个人还不适应呢你说是吧?”

“呵…或许是吧。”

“喂喂什么叫或许啊!这也太敷衍了——”]

待喻文州洗好收拾完出来,黄少天已经半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茶几上还放着一杯喝了一半不到的果汁。喻文州放慢了脚步轻轻走到沙发边,在睡着的青年面前缓缓半蹲下凝视着对方,半响叹了口气俯身吻了吻那人的脸颊。

黄少天迷迷糊糊睁眼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平时总是温和的眉眼含笑着的喻文州,此刻吻着他满脸的虔诚,像对待什么珍宝一样。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心脏真的不好,甚至还有些呼吸不过来。‘这么多年…也该好好回应了。’暗自给自己打打气,青年抬手搭上对方后颈向自己拉了过来,亲上了这张看着自己时总是一直带笑的唇。

“少天?”

喻文州愣了愣,回过神来刚才亲过来的人儿此刻已经埋在自己颈边,没被短发遮住的发烫的耳尖暴露了强装镇静的人。

“嗯…”对方的声音有些闷闷的,还夹着一丝刚睡醒的沙哑。

“喻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抬手抱住了怀里的人,喻文州安抚般拍了拍青年后背,语气中微微的颤抖也带着不可掩盖的惊喜。

“好。”

像是不满意对方的回答,黄少天红着脖子抬起头鼓气看着人。“多说两句!不然就咬你了我跟你讲我肯定下得去口不带一丝犹豫的。”

没想到青年的反应竟是这样,喻文州再次靠过去亲了亲黄少天嘴角,一手从身后掏出了一个盒子,打开后是两枚款式简单又精致的男戒。

“我可以理解为共度一生么?”

黄少天哼哼了两声,在对方下唇上咬了咬才红着脸放开看着喻文州点点头,嘴里小声嘟囔着。

“会魔术也不是这样用的太犯规了小心我投诉…便宜你了。”

“我的幸运。”

黄少天翻了个身缩在沙发里又自己翻出来抱着喻文州的腰蹭了蹭,喻文州牵过青年指节修长白皙的手,上面的戒指也一点不违和,牵至唇边印了个吻。

“端午节快乐,我的少天。”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但如果是你的话,两个人我觉得]

         [——很好。]

————————————————
各位端午节快乐,小短篇到这里就已经完了。原本中午码好的文不小心忘保存,只得从头再来。
从甜咸之争到恋人包成粽子之间想了好久也没能决定,最后只能换个梗,也不知道合不合适。
最后各位端午快乐♡

评论

热度(67)